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9-0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8日下午,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倡树典型,为过去一年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送上节日最真挚的祝福。

本次表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校领导胡兴禹、李玉霞、聂法良、郭庆兵、陈盛伟、崔焕勇、陈靖,以及各部门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受表彰人员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29个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设分会场组织教职工收看网络直播。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大会。


在温馨的气氛中,校领导先后为教育教学类、科学研究类、管理服务类代表和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向退休教师代表颁发学校荣休纪念章,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并分别赠送鲜花。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退休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胡兴禹强调,当前,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已经绘就,需要我们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涵养品行,做高尚师德的传承者。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自觉传承以姚福生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山理工人高风亮节、厚德载物的优秀品质,明师道、铸师魂、扬师风,坚守师德底线,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

二是乐学笃行,做教书育人的示范者。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牢牢坚持正确育人导向、悉心挖掘育人内涵,大力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上好每一节课,办好每一件事,守好每一段渠,教好每一个学生,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三是敬业奉献,做爱教荣校的践行者。希望每位教职员工都能把“小我”融入“大我”,积极努力为这个家园增光添彩,让美丽校园处处充满理解宽容的气息、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谐进步的氛围。

胡兴禹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园,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全国师德标兵、山东省高校首届教书育人楷模,机械工程学院赵庆志带领新入职教师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厚升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教学成长历程,表示将在今后执教的日子里,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守正创新,增强教育实效。

建筑工程学院邱雄先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向广大老师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表示要饮水思源、刻苦学习,绝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栽培,增强“强国有我”志气、“奋斗有我”骨气、“功成有我”底气,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相关链接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学校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