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五有学子  >  正文
【五有学子】张国政:征实则效存 徇名则功浅
作者 : 刘美彤
来源 : 理工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17-05-12
阅读次数 :

  “世未有不自下而能高,不自近而能远者。”这句话正是张国政的真实写照。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面对过往的荣耀,张国政很是淡定,一如既往的低调稳重。“踏实肯干”简简单单四个字,却是张国政最切实、最本质的追求。

    张国政,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501班学生两年综测成绩班级位列前茅现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曾任该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先进个人获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二等奖、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校级奖学金,共计院级奖励十余项、校级奖励六项、省级奖励一项、国家级奖励一项。

坚持:做好当下的事

坚持努力,继续自己的能量,等待黄金时间的到来。回忆大一生活,他感慨:“起初进学生会就是为了充实自己大学生活,找一些事情约束自己。”简简单单一句话透露出他对事情认真、积极的态度。很多人实现不了自己的目标,很大程度上就是缺少一种坚持、非要把事情干到底的精神,往往会浅尝辄止,因此失去了可能到手的成功。

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他也给同学们讲到在学生会中工作更重要的是态度和热情。每件小事都能从中看出你工作的态度,“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即使现在作为一名主席也经常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参加活动,培养他们的工作热情。学生会重在创新,他经常要求同学对学生会工作提出意见,只有这样,学生会才会向阳光、正能量方向发展。

收获:爱情学习双发芽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汗水,离不开勤奋。学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难题,但他都乐观面对,课上认真听讲,课下为学生会工作,他所付出的汗水配得上他现在所拥有的成绩。他也给学生讲过:“在课下要多参加科技类比赛,对以后考研继续深造有很大帮助。”愿意放弃才不会苦,适度知足才不会悔。汗珠是创作成功的诗篇的标点,他充实了两年的大学生活,接下来只有自己不断地努力,能力才会一点点提升,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最基本的前提。在工作之余,陪伴他更多的是支持他工作、理解他的女朋友。“心弱则志衰,志衰则不达。”在精神上的支持与相互鼓励形成一股力量帮助他走向光明。

未来:脚踏实地与不懈坚持

青春是一颗常开不谢的花,而大学则是这颗花朵开的最旺盛的季节。在提到对第18届学生会的期待时,他希望学生会发展成家的模式,不要太在乎一时的得失,在体验过程中有所收获才是最重要的。张国政用乐观诠释着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关于未来,一向踏实的张国政提醒身边同学不要把目标定的太高,“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否则容易患得患失。”在未来两个学期准备做好学生会,然后交给下一届的时候希望会变的更出色。空闲时间他也会准备考研学习,继续学习进步完善自己。最后,他说:“不如定个小目标,踏实做好每天的事情,等待开花的那天。”

  踏实肯干”简简单单的一个词却拦住多少胸怀大志的人通向成功的道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哪怕终点再遥不可及,只要能坚定地向前走,终究会有到达的那天。

编辑:责任编辑 : 王婷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