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五有学子  >  正文
【五有学子】李欢:顺其自然 善得始终
作者 : 温卫东
来源 : 理工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17-05-09
阅读次数 :

  平平淡淡,顺其自然,拥有一颗淡泊之心,过平静如水的生活,闲暇时光,随意捧一本爱看的书,感受着淡淡的自足与惆怅享受着淡淡的恬静与优雅,理一份安详的思绪李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拥有一颗平常心,跟随自己内心的方向,以415分的优异成绩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考试,成为复旦大学材料学研究生。

“赠子之韶华,俾以青年纯洁之躬,饫尝青春之甘美”。四年前,带着青春朝气的李欢踏进山东理工大学校门,开始了她追逐梦想,演绎青春的旅程。大一大二时期,李欢与同龄人没有太大差别,每天往返于教室、宿舍、自习室,生活三点一线。她谈及在班级中并不是成绩最出众的那一个,但成绩也处于中上水平。不避平凡,顺其自然。初入大学校园的李欢对于自己的未来并没有清晰的规划,甚至对考研想都没有想过,只是做好自己当前的事,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李欢在大三的三月份开始准备考研,思索自己考研方向。当记者问及她把复旦大学作为目标的动机时,她平淡地说了一句“和朋友商量着决定的,也想到未来工作可能享受不到好待遇,想往上走。”就是这样一个简单随性、活泼幽默的大女孩,享受平凡的生活,拒绝平庸的未来。繁华历尽,方知平凡是真;回首沧桑,只想平淡如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一个梦想,一种精神,一份坚持。自从准备考研开始,“复旦梦”就扎根于李欢的赤子心中。有人把考研比作一场长距离马拉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李欢对此深有感触。回忆起考研的那段时间,她欲言又止。据记者了解,李欢有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表:早上六点半走出宿舍,晚上10点半回到宿舍。大部分时间都在自习室备战考研,生活的枯燥乏味几度让她崩溃,她说:“那段时间真的遇到瓶颈期,学习效率低,情绪波动大,每当这种时候,自己就看看远处,望望天空,坚定自己的信念,有时还和朋友出去逛逛,散散心。”“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会对自己有莫大帮助”李欢坦言道。她在考研路上就找到一位志同道合的“研友”,高兴时一起分享最近学习中的趣事;烦闷时彼此倾诉心中牢骚;疲惫时互相鼓励安慰。她们彼此答应对方:“我们一定要在上海见面。”对于梦想的渴望,对于承诺的坚守,敦促李欢在考研路上一直走下去。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驻足河畔,握一把流沙,洒向天空期待,让你在遐想中信心豪迈期待,让你心中燃起高涨的小火苗期待,让你迈向前程的步伐变得轻盈。对于未来各种可能性,李欢也曾幻想过,但是曾经幻想的种种在现实面前总会变得渺茫。谈及未来,李欢表示她可能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许也会研究生毕业之后直接回到家乡找份称心的工作。对于未来,她表现地很随性,或许这就是她的风格,也正是这种随性的风格成就了现在的她。谈及生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她一直向往去做的一件事情,她说自己没有主动去过一些地方,为数不多的远行还是因为研究生考试,说完她也情不自禁的笑了。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顺其自然是一种释怀的人生态度,生活有太多未知的可能性,做好眼前的一事一物,未来自然水到渠成。李欢在追梦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善得始终。

编辑:责任编辑 : 刘莹莹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