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五有学子  >  正文
【五有学子】张仕丞: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访商学院2017届优秀考研学生张仕丞
作者 : 王琦 王俊杰
来源 : 商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05-28
阅读次数 :


  世界上最美妙的莫过于此,在充满激情的年纪,对生活的全部期待就是绚烂理想本身。优秀考研学子张仕丞,就是这样一名追梦者,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I can,I do,I will”,在追梦的路上,他不断向我们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谈到考研,张仕丞说目标是第一步。在大三上学期他已经初步确定了要考取的学校,并已经利用假期的时间开始为考研做准备。考研是一项系统工程,研究考试大纲,制定复习计划和策略,心无旁骛地学习,弥补自己的短板和巩固已有的学科优势,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奋斗到最后的决心,这些都是成功考研的不二法门。

  考研的每一门学科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考研科目的准备,张仕丞深知自己的弱势——数学,但这并不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为了克服这一困难,张仕丞合理安排备考时间,在兼顾其他科目复习的情况下,对症下药,对数学多下功夫,这种方法不仅提高了数学成绩,同时也增加了他考研的信心。

  除此之外,脚踏实地,循序渐进也是张仕丞考研成功的重要因素。像英语这样不是一蹴而就的科目,需要日积月累的坚持,所以张仕丞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利用假期时间坚持每天学习英语单词熟记句子,英语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也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目标。

  考研也不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战争”,劳逸结合也尤为重要。“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听一首轻松愉悦的歌曲,看一场幽默搞笑的电影,都令我的心情放松不少,也有更大的动力学习”张仕丞微笑着说,他认为考研是一场拉锯战,是一场体力战,不仅仅是智力的比拼,还是体力,心态等多种因素综合的较量。制定一点一点的小目标,一步一步去实现,慢慢的发现自己的收获,让考研不再是一场充满压力的无声战争,而是一路满载幸福的旅行。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学习本身就是一件苦中作乐的事情,更何况考研。而对于张仕丞来说,考研之路,还多了一份陪伴和甜蜜。“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或许这就是张仕丞与李涵相互勉励,共同努力继续同窗的最好诠释。

你考研的动力是什么?是什么使你在考研之路坚持下来?被问到这类问题,大部分人的回答可能是:因为工作、就业,或未来可以拥有一个更好的起飞平台,或坚韧的性格、心态等等,而张仕丞却说:“支撑他考研很重要的一方面动力就是爱情。”他也想过放弃,但想到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想到与战友——伴侣的互相勉励与支持,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张仕丞和李涵用三年多日日夜夜的奋斗和互相陪伴,为我们编织了动人又励志的爱情故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你的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走路带着风,谁也不知道你膝盖上仍有曾摔伤的淤青。要让人觉得毫不费力,只能背后极其努力。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过去。每一位优秀考研学子的背后都有这么一段默默努力的时光,他们忍受酷暑严寒,忍受孤独寂寞,静心沉潜,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张仕丞说:“考研带给我的不仅是一个结果,更是一份交代,一个证明。在这个过程中,想过放弃但更多的是咬牙坚持;有过懊恼但更多的是积极奋斗;承受着压力但最终是化压力为动力,以平和的心态坚持到最后。”正如《阿甘正传》中所言:“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个明天的到来,生活定会给你不断地惊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青春不是用来缅怀的而是用来奋斗的。张仕丞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去奋斗,不要做逃兵。无论限于何种困境,考研多么困难,都要试着去做环境的主人,向下生根,向上开花。我们所期望的美好明天都源于今天的默默努力,未来的我们也会面临考研、工作等生活的困难,不必惊慌只管去做,时光会任性地为回忆涂上色彩。有裂缝的地方,才会有阳光照进来,洒满阳光正能量的青春。

编辑:责任编辑 : 石润泽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