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五有学子  >  正文
【五有学子】李龙杰: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作者 : 杨烁 赵悦
来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05-22
阅读次数 :

  尼采曾言:“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李龙杰在青春的畅想曲中,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用努力与付出在求学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忘初心 脚踏实地

  “人生状态的把握,往往只在一念之间,关键还是看你对待理想的态度。”人生处处充满着选择,站在选择的十字路口,当被问及是否有过选择的迷茫时,李龙杰说当时想法很简单。他曾问过自己,如果不考研,将来是否会后悔。他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座右铭,仰望星空,是一种追寻理想的姿态,而脚踏实地则是去实现理想必须走的路。人生能有几回搏,搏它一回又如何?明确方向的他,开始了考研之路。考研备考是一个漫长又艰难的过程,如何理清思路、提高复习效率从而在备考过程中做到有条不紊是一个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所以在对每门学科进行特点分析,确定复习思路后正式投入备考,是他取得优异成就的关键原因,最终得以收获中国科学院录取通知书

  起居以时,劳逸均匀。在紧张忙碌的备考中,娱乐活动也是李龙杰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听音乐,看电影,打篮球是他的爱好。每当感觉到学习压力需要放松的时候,他就会约着三五好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劳逸结合让他更加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作息规律让他更加高效地达到学习效果。

  “越努力越幸运”是李龙杰在采访中一直提到的人生信条,坚定最初的想法,不论过程如何艰辛苦涩,向着正确方向前行。

不负韶华 挥洒青春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当谈及大学时的最大收获时,李龙杰认为他最大的收获便是友情和处事经验。大三的时候,他在学生会担任人力资源部部长一职,收获很多。他学会如何处理突发性事件,他关心干事、注重工作,曾一人骑三轮车拉运活动用品,并且在学生会结交挚友。他认为同学们并肩作战一起奋斗的日子是美好难忘的,大学就应该趁青春正好,趁阳光不燥,尽情挥洒汗水。在现实的牢固基础上实现对理想的无极限追求的人,是可敬的,是伟大的,李龙杰便是这样的人,有目标,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
  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做自己的决定,没有遗憾就好,这是李龙杰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愿李龙杰能够坚持自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人生曼妙就在于不可知会的际遇,愿你去往之地皆为热土,愿你将遇之人皆为挚友。

  李龙杰,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1301班班长。他曾担任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优秀学生”称号,两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三次获得校奖学金。2016年9月获得第三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二等奖。

编辑:责任编辑 : 唐蓉蓉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