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五有学子  >  正文
【五有学子】安贝金:励志笃行 矢志向学
作者 : 张建萍 蒋欢悦
来源 : 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12-19
阅读次数 :

  几经柳亸莺娇唤醒了迷茫;几经雪虐风饕,坚定了梦想。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它给我们留下欢声笑语,也留下独一无二的记忆。就像安贝金说的“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只为心中的目标前行”,大学四年青春年华,他一心一意,脚踏实地,用行动诠释内心的坚持。

 安贝金,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403班长、国贸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曾任辅导员助理、带班学长、学院创新创业部副部长,曾获得第二届全国商战模拟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第七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第八届“调研山东”三等奖。共计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9项,校级奖励12项。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 。和大多数大四的学生一样,他也在考研路上奔跑着,考研是一场马拉松,需要靠自己不懈努力。在这条路上,他也曾遇到过很多困难,但依然咬牙坚持。他说:“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无论结果如何何走到终点的人,都是值得敬佩的。马克思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从进入大学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想变成什么样,所以在平时的学习中,他踏实努力,挤出一切时间来学习,课下涉猎多种书籍以丰富自己的视野。同时他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竞赛,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他用“坚毅、细心、务实、上进”四个词来形容他的大学生活,四年下来,他没有让自己失望。

 赤心坦诚 宁静致远

  “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安贝金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对待他的工作。作为班长时刻掌握班级情况,一心为同学们服务;在学生会任职期间认真负责,虚心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请教。当谈到他如何看待自己所获得的荣誉时,他说:“荣誉是对自己付出的肯定,不必把这些看的过分重要,要领悟它所带来的收获。参加比赛成员之间协调分工,可以培养团队的合作意识,共同进步生活中的他十分朴素,从大一下学期开始他便没有问家里要过生活费,而是利用在校勤工俭学、周末做家教和节假日打工挣来的钱,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做威”。

锲而躬行 心存高远

  “事虽微,不为不成;道虽迩,不行不至”。安贝金在大一时就跟随学长学姐进行社会实践,为自己日后带队积累经验。他相信,只要多尝试,无论结果如何都会让自己有所收获,亲身经历的事情才会印象深刻。无论是学习还是实践,他都会为自己定一个阶段性目标,每天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前行,这样心中就会有无穷的动力。

  刚入校时周锐老师说,“大学一要培养好自己,二要学好英语数学”,他在心中铭记四年,并用自己的付出与实践来实现。当班干部踏实务实,在学生组织中勤勤恳恳,积极参加各种科创比赛,他自信地说,“大学四年我没有什么可遗憾的,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

  最后,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寄语,他说只有坚持了别人坚持不了的坚持,才能收获到别人收获不了的收获,只有在大学期间不断充实自我,努力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以后才会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用自强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给无数学弟学妹创造了励志的典范。人生的路上,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努力。这一路上安贝金步伐沉稳,奋斗不止,相信蜿蜒的成功路上拥有不懈奋斗和无穷勇气的他最终会到达终点。

编辑:责任编辑 : 杨娜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