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五有学子  >  正文
【五有学子】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访管理学院“五有榜样”徐雨薇
作者 : 王莹
来源 : 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20-09-13
阅读次数 :

  “才逾苏小,貌并王嫱.韵中生韵,香外生香”。初见徐雨薇,便是这种感觉,她的笑容温暖随和,像冬天里的阳光,灿烂明亮,直至心底。

  徐雨薇,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校企合作)17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团支部书记,曾任山东理工大学辅导员助理、社团副会。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曾多次在“十佳百优”中获“文体活动标兵”,并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骨干”,“九强·五有之星”奖学金健康之星等多种荣誉。在创新实践方面,参与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九届山东理工大学“三创”挑战赛一等奖及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三等奖。曾参与美国爱丁堡大学交流项目,累计校级奖项十余项,院级奖项十余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含义。

敏而好学,一往无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上,徐雨薇勤奋刻苦,从不懈怠,她曾连续多次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第一。在徐雨薇看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她强调,大学的学习需要注重思维与方法,合理安排并充分利用时间,以专注高效地学习;同时,要有规划有目的地利用好碎片化时间,提高时间管理能力。此外,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注重课本基本知识的掌握,多练习课本例题和课后习题,学会举一反三,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谈及未来规划,徐雨薇表示,自己正专心准备考研,希望顺利考取研究生,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进而继续深入学习,在学术领域有所造诣。

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人生本就是一场修行,是一段发现自我,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的旅程。而勇气是世界上最合法的一种“赌博”,人生就需要归零重来的勇气。徐雨薇自小热爱田径,练习六年,每一次奔跑都是自我的超越。在高二时,她放弃成为一名体育生,和千千万万的普通学子一样专心学习文化课程,参加高考。但是放弃了体育生的身份并不代表徐雨薇放弃了田径,她依然保留着对田径最本真的热爱。而后在2017-2018学年“一二·九”万米接力中获二等奖,在2018-2019学年“一二·九”万米接力中获三等奖,并在校运动会上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于她而言,奔跑已经成为了生命的一部分,不断奔跑,既是心中热爱,亦是心之所向。 

幸如何之,砥砺前行

  徐雨薇现已是一名合格的中共预备党员,在谈到入党时,她表示,入党后,她在思想方面有了更深的觉悟,更加具有奉献精神。她时刻提醒自己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其中,她特别指出,辅导员高甲杰老师作为她的入党介绍人,对她帮助良多。在思想方面,高老师培养了她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和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在学习方面,高老师一丝不苟,重视学习成绩,紧抓学习,使她的学习得以保持佳绩;在工作方面,高老师经常指出自己的纰漏与缺点,促使她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在生活方面,高老师时刻关心学生的身体状况与心理健康,及时为她排忧解难,给予她很大帮助。

  人生的路上,我们都在奔跑,我们总在赶超一些人,也总在被一些人超越。徐雨薇做到的就是不断超越自我,而“五有人才”理念一直是她前进路上的指示牌,她会沿着这个方向,坚定地、用力地奔跑下去。

编辑:责任编辑 : 张子晴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