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良师风范  >  正文
【良师风范】泰山学者易维明
作者 :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 2015-11-17
阅读次数 :

 
  易维明
,1963年9月出生,2001年至2005年主持承担了国家863计划招标重点项目“生物质裂解液化技术”;2012年至2015年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课题“生物质先进裂解制取生物燃油关键技术”;申请获得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独创陶瓷球热载体循环加热下降管裂解系统,运行稳定,生物油收率高。领导了系统的理论研究,研究了生物质闪速热挥发规律,发现其热化学动力学参数表现为准物性。利用PIV和换热测量系统研究测量了多种颗粒在垂直和倾斜下降管内部流动与混合规律、颗粒间热交换规律,形成了相关理论。

  发明的生物质粉喂料机攻克了粉体生物质稳定喂入的难题;发明的射流冷却器和生物质热解液化用层流冷凝器确保了生物油高效收集。攻克了系统热密封、热解炭高温分离技术和热载体循环加热技术,促进了系统节能。
  开展了生物质/塑料复合材料研究工作,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在生物质裂解液化方面,研究工作技术水平赶超国际前沿,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生物质/塑料复合材料方面取得核心技术,研究水平国内先进。多年来支撑相关企业或者数亿经济效益,获得2013年度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2012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工作对推动我国农业工程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责任编辑 :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