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良师风范  >  正文
【良师风范】泰山学者张学义
作者 :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 2015-11-17
阅读次数 :

  张学义,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009年遴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发明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高校车辆工程重点学科首席专家,车辆工程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主持完成的车辆用“钕铁硼永磁发电装置可控整流稳压技术及其应用”项目,200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1),另外获得山东省、教育部二等奖8项(均排名1)。 

  近25年来,一直从事汽车电机电器、电动汽车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了汽车用钕铁硼永磁发电装置可控整流稳压技术、永磁与电磁混合励磁稳压发电系统、汽车用起动发电集成装置、电动汽车永磁驱动系统及控制技术等并提出了其理论分析方法,该系列技术已在多家企业实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持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等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0项,发表论文126篇、其中EI收录46篇,出版著作、教材5部,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2项,通过省部级等鉴定或验收项目21项,其中五项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两项为国家火炬计划,一项为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为我国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责任编辑 :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