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良师风范  >  正文
【良师风范】泰山学者赵玉刚
作者 :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 2015-11-17
阅读次数 :
  赵玉刚
,生于1964年1月,现为山东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山东省首批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主持完成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科技项目、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等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以及数十项企业委托研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21篇(SCI\EI检索4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作为首位人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主持研制的“深海资源测控动力平台—充油式深水步进电动机”,填补国际空白,应用于我国深海资源勘查;研制的“导弹陶瓷天线罩光透射扫描检测系统”,解决了我国导弹陶瓷天线罩微观裂纹和质地疏松自动检测的关键技术难题,成果填补国内空白;首次提出了混粉气雾化快凝磁性磨料制备新方法,制备了国际上目前性能最好的磁性磨料,解决了磁力研磨抛光技术广泛应用的关键技术难题;主持研制了功能强大的数控系统和罗茨鼓风机叶轮加工成套设备,解决了我国罗茨鼓风机生产行业的共性技术难题,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所取得的系列技术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广泛应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机械工业和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责任编辑 :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