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良师风范  >  正文
【良师风范】张福玲:学贵得师 亦贵得友 
作者 : 蒋兴旺
来源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16-10-02
阅读次数 :

绿野堂开占物华,路人指道令公家,在大学生涯中为学生频频指道的人有个亲切响亮的名字——辅导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张福玲作为新一届辅导员在辅导学院新生上有着独到、贴近新生代思想潮流的见解。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她是该院2016级大学生的人生导师,也是他们的贴心朋友更是他们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的组织者、实践者与指导者,在引领学生竖确的人生旗帜。

辩材七年 躬行践履

试玉要烧三日满,辩材须待七年期。张福玲在本硕七年中担任团支书、辅导员助理等职位,在磨练中不断学习,为现在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她即在学生的角度感受过辅导员对大学生的指导性作用,又在辅导员角度体会过这份工作的教育性、服务性。在她看来本硕工作经历为现在辅导带来巨大便利,方便在集体工作做到井条有序极个别问题学生上做到分析透彻便于从根底向顶端摒除发展弊端,这也使她更明白学生的想法,如同朋友间互相理解,容易嵌进解决问题的铁镐。

亲身实践,躬行践履。毕业后两年基层选调村官工作加深她对辅导员政治性、基层性的了解,不断完善自身。她对年轻心态的渴望与对大学校园的怀念,又成为她考入我校在职辅导员的动力。虽然在2015年辅导员考试中遗憾落榜,但执笔攀高峰的信念一直支撑她到如今的工作中。在反复的工作历练中,她不断积攒对辅导工作的见解与对学生的理解,在辅导中贴合学生思想,拉近与学生的关系,以便开展学生工作。

心有卓越 风雨兼程

任职后的工作,虽不如想象那般如鱼得水,但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张福玲以新人的姿态悉心请教,秉承“心有卓越,力求进步”的理念,在学生工作开展,把个人新鲜观念与前辈经验相结合军训期间照顾学生卫生心理健康逐渐化解学生对新环境的陌生感,缩短同学间距离感。不断向前辈学习,于工作中逐渐找到自身定位,一步步提升自己、完善学生工作,做到师生共进步。

复杂的学院工作之余,她坚持每星期检查宿舍卫生,这样做一是为了督促学生们重视宿舍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为了缓解学生对教师压力感,搭建坚固的师生关系桥梁如此,以便改善大学校园中个别出现的学生颓废现象,张福玲以自身实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如雨润物 温腻无声

在新生眼中与张福玲的相处多的人生方向的指导社会初体验的羞赧,如雨润物,温腻无声在同行辅导员眼中,她想法奇妙贴合实际,更容易建设学院学习本位,引导学生初涉社会的工作目标。

努力工作换来的必定是领导的肯定与学生的赞扬。在同学看来,她的关怀如丝丝细雨敲打心窗,青春白皙形象开朗直爽的性格在入学以来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她对整体的把控,具体细微,被她开导过的学生更是感激她的耐心分析与充满建设性的意见。她如朋友般的关怀点燃了学生多彩的大学指向灯,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她既是恩师也是益友。

“希望自己在新环境中能以破竹之势成长,更专注执着于学生辅导工作,处理事物做到由表及里,层层深入,为复杂的学生辅导工作增添一笔青春色彩,为学生的未来规划起到指导性的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张福玲的学生教育工作将如柏油路坚实具有前瞻性可实性。

编辑:责任编辑 : 张杰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