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良师风范  >  正文
【良师风范】郭涛: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
作者 : 李津棣 李凝鑫
来源 : 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11-25
阅读次数 :

  为更好开展“我爱我师”评选活动,1121日,体育学院于2号教学楼111会议室举行采访专题活动。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负责人郭涛接受此次采访。

  郭涛于教学方面已有17年经验,于教学问题颇有见解。采访过程中,郭涛多次提及教学过程中所思所感。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以学生身体健康为中心,以提升教学效果、实现我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为己任,积极探索体育教学方法,深入开展教学研究。

  采访期间,郭涛就教师职业谈到自身看法。他认为,作为教师,该秉承“在其位,谋其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原则。课堂上应做到高标准、高质量;课下应做到亦师亦友,及时帮助困难同学。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应及时熟悉新课标要求,把握教学前沿方向,因材施教,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随后,郭涛谈到大学生如何学好专业的看法。他认为,大学生要做好学习规划、生涯规划,于完成学习任务基础上,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他建议学生应不忘初心,努力为成长成才不懈奋斗才能收获成功,不负家庭与社会期望。

  最后,郭涛说道:“注重‘一课一得’,切忌泛泛而教,蜻蜓点水。”这与郭涛从教感言——“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相呼应。教师像山,仁厚朴实;教师像水,湍流清澈。而郭涛用自身言行践行教师神圣职责,默默付出,不求回报,躬身笃行,身正为范。

编辑:责任编辑 : 蒋兴旺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