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人物  >  良师风范  >  正文
【良师风范】杜军燕:诲尔谆谆,良师益友
作者 : 贾翔天 李辰曦
来源 : 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20-09-13
阅读次数 :

  从教感言:如果你想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请谨慎地支配自己的时间。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提高自己上,哪怕每天进步一小点,这样你就会享受到努力所带来的喜悦了。

  杜军燕任教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自讲授新生研讨课伊始,就以生动风趣的讲课形式赢得了学生的喜爱。“杜老师的课堂十分有趣,我在不失严谨的课堂氛围中学习专业知识,更深地了解了市场营销这一专业,更好的提升自我的学习能力。”市场营销1902班学生王炯浩男坦言到。正如杜军燕自己所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提高自己上。”她尽职尽责、身体力行,在课堂上运用诸多现实生活中的市销案例,丰富讲课内容,提高课程质量;在课下加强和同学之间的沟通,更多的了解学生。市销1902班班长戴晓飞这样描述杜老师,“每逢下课,杜老师就会和不同的同学聊生活、聊学习,她尝试去记住每一个同学的名字。十分接地气,也很平易近人!”

  “我不敢懈怠每一堂课,我要求自己要认真讲好每一节课。每一届的学生都提供给我大量的素材和经验,我都尽可能地利用到课堂中。” 正是这样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让杜军燕在教学中收获学生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山东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杜军燕将自己的汗水与青春挥洒在三尺讲台,用她的幽默与诙谐感染一级又一级学生,传递知识,答疑解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每一位教师的背后都承载着无数默默的付出,杜老师亦为如此。“未来还很远,我会一直坚守,心怀好奇,发现美好。”教书育人,杜军燕一直在路上。

个人简介:杜军燕女,19742月生,山东威海人。毕业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先后获经济学学士学位、管理学硕士学位。曾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研修学习。现任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讲师,市场营销系主任。主要从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现代推销学》、《商品学》、《商务谈判》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各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山东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编辑:责任编辑 : 张子晴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