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视频|淄博高新区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校城融合协同创新基地
作者 : 齐菲 吕一男
来源 : 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10-25
阅读次数 :

10月25日,淄博高新区与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红火炬·齐新领航”校城融合协同创新基地签约仪式在齐鲁智能微系统产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双方共同为合作基地揭牌,山东理工大学副教授岳松获得了“红火炬”志愿宣讲聘书。

基地下设“理论宣讲阐述中心”“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企业文化研究中心”“融媒共享实践中心”。其中,理论宣讲阐述中心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和重大会议精神,委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针对当前淄博高新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理论宣讲等领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协调山东理工大学师资力量,组建包括教授、教师、骨干学生代表为成员的宣讲团,深入开展“六进”宣讲活动,提升淄博高新区理论宣讲的学术层次、丰富理论宣讲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淄博高新区优秀企业家代表、道德模范、高科技人才等到山东理工大学进行推介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提升“红火炬”品牌影响力;成立淄博高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人才培训基地,依托山东理工大学优势,整合培训资源、完善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人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优势和专业特长,依托淄博高新区产业园区开展企业党建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打造高新区、淄博市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在园区内重点企业建立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创新实践基地,选聘企业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高层次人才担任大学生实践导师,指导开展实践教学;发挥淄博高新区园区党校在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培训方面的主阵地作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担任园区党校理论导师,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为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员授课。

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将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在企业文化价值观中的诚信和征信研究等研究基础,发挥园区、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优势,结合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齐文化元素,开展高新区非公有制企业文化研究,加强对特色企业“山东手造”“文化两创”的研究和总结,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融媒共享实践中心将借助山东理工大学的“智库”能力和人才优势,依托双方融媒体中心实现资源互补,在人才培训、精品打造、传播合力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建立“淄博高新区山东理工大学融媒体拓展平台”和“山东理工大学淄博高新区传媒人才实习基地”,结合地方特色,定期、定题制定精品创作宣传主题,为山东理工大学师生提供实践平台和实习机会,为淄博高新区探索宣传工作新模式。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山东省内高校最早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入选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本、专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研究任务。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宣传思想工作为引领,密切配合,携手共进,不断加强交流协作,努力打造校城合作示范工程,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大众日报 2022-10-25

https://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2_1074076.html)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