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和淄博市人社局联合成立淄博产业链博士服务团
作者 : 钟新平
来源 : 齐鲁壹点
发布时间 : 2023-02-27
阅读次数 :

“产业链”“人才链”拧成“价值链”,汇成“利润链”。2月22日,山东理工大学和淄博市人社局在鲁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举行仪式,联合成立淄博市产业链“博士服务团”。由此,学校高层次人才精准对接淄博产业链有了更加广泛的交流平台。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人才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红星出席活动,合作发展处、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鲁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和20名“博士服务团”成员、13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陈盛伟在讲话中指出,“博士服务团”为学校高层次人才精准对接产业链提供了广泛交流平台,是一项有效推动校城深度融合、共同促进经济发展、共建“强富美优”新淄博的创新性举措,打通了校城融合发展的毛细血管。他希望“博士服务团”成员把知识、理论变成企业所需的技术,扑下身子深入企业,真正把论文写在车间里,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淄博市的“产业链”和山理工的“人才链”拧成一股“价值链”,最后汇成企业的“利润链”。

孙宏业在发言中表示,成立淄博市产业链“博士服务团”,是市人社局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在以“人才链”赋能“产业链”发展上做出的重要探索,也是落实市委“围绕‘四强’产业和20条百亿级产业链,深化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要求的积极实践。今后将不断加大“博士服务团”与链上企业对接频次,定期举办专场服务、专题讲座、专场路演等活动,推动高校人才和科研资源持续向产业链企业集聚,为全市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智洋创新副总经理张万征、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强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企业对人才技术的渴求,希望与山理工博士团队合作,提升科研成果转化率。

成立仪式结束后,博士服务团赴企业参观座谈,举行了首场专项服务活动。活动中,企业介绍了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校企合作、核心技术研发等问题与博士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博士团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解答企业疑惑,并重点就建设实验室、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根据后续工作安排,学校还将在10月前围绕其他“产业链”开展博士服务活动。

(齐鲁壹点 2023-02-24

https://www.ql1d.com/general/20868343.html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