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校园文化|山东理工大学和淄博市人社局联合成立淄博市产业链"博士服务团"
作者 : 钟新平
来源 : 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 : 2023-03-03
阅读次数 :

产业链、人才链拧成价值链,汇成利润链。2023年2月22日,山东理工大学和山东省淄博市人社局在鲁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举行淄博市产业链博士服务团成立仪式。

成立淄博市产业链博士服务团,是淄博市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在以人才链赋能产业链发展上做出的重要探索,旨在打通校城融合发展的毛细血管,有效推动校城深度融合,共同促进经济发展,共建强富美优新淄博。同时,博士服务团的成立也为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精准对接产业链提供了交流平台,能有效促进博士服务团成员把知识、理论变成企业所需的技术,扑下身子深入企业,真正把论文写在车间里,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淄博市的产业链和山东理工大学的人才链拧成一股价值链,最后汇成企业的利润链。

仪式结束后,博士服务团赴企业参观座谈,举行了首场专项服务活动。活动中,企业介绍了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校企合作、核心技术研发等问题与博士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博士团成员及时解答企业疑惑,并重点就建设实验室、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2023年10月前,山东理工大学还将围绕其他产业链开展博士服务活动,推动高校人才和科研资源持续向产业链企业集聚,为淄博市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学习强国 2023-03-02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187627089625468600&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shando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ptype=-1&item_id=5187627089625468600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