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山理工校地协同发展再出新举措 “博士服务团”精准服务产业链
作者 : 钟新平
来源 : 山东教育报
发布时间 : 2023-03-08
阅读次数 :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成立淄博市产业链“博士服务团”。由此,该校高层次人才精准对接淄博产业链发展有了更加广泛的交流平台。

成立仪式上,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表示,“博士服务团”的成立是一项有效推动校城深度融合、共同促进经济发展、共建“强富美优”新淄博的创新性举措,打通了校城融合发展的“毛细血管”。他说:“希望‘博士服务团’成员能把知识、理论变成企业所需的技术,扑下身子深入企业,真正把论文写在车间里,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淄博市的‘产业链’和山理工的‘人才链’拧成一股‘价值链’,最后汇成企业的‘利润链’。”

“成立淄博市产业链‘博士服务团’,是市人社局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在以‘人才链’赋能‘产业链’发展上作出的重要探索。”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说,这也是落实市委“围绕‘四强’产业和20条百亿级产业链,深化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要求的积极实践。今后,学校将不断加大“博士服务团”与链上企业的对接频次,定期举办专场服务、专题讲座、专场路演等活动,推动高校人才和科研资源持续向产业链企业集聚,为全市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会后,“博士服务团”赴企业参观座谈,并举行了首场专项服务活动。活动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自身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校企合作、核心技术研发等问题与“博士服务团”成员进行了交流。成员们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解答企业疑惑;同时,重点就建设实验室、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山东教育报 2023-03-07

http://www.sdjyb.com.cn/content/2023-03/07/030608.html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