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全国首个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省级研究院落户山理工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大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 2023-03-12
阅读次数 :

3月11日,山东省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高峰论坛在学山东理工大学举行。

记者了解到,山东理工大学于2022年成功获批山东省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研究院,这是全国第一个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方面的省级研究院。下一步,该校将以研究院揭牌成立为契机,履行好研究、培训、培养、国际化四大职能,自今年开始开设职业技术师范本科专业,并扩大招收职业教育方面研究生培养规模,积极开展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和产教融合研究,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揭牌仪式结束后,高峰论坛举行。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多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围绕职业教育的变与不变、职业仓——一种从职业到教育的分析方法、双元供给与技能链建设等主题,分享研究成果、探索实践经验。

本次活动由山东理工大学主办,省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研究院承办,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超星集团协办。200余人现场参加仪式,同时面向全省87所高职院校、394所中职院校及相关部门单位开通线上直播。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3-12

https://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2_1120092.html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