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聘任学生法务助理成立学生法律咨询团队
作者 : 瓦永乾
来源 : 齐鲁壹点
发布时间 : 2023-04-11
阅读次数 :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学生法务助理聘任暨学生法律咨询团队成立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出席,学校总法律顾问、法律顾问代表,法律事务室、校团委、法学院负责人及12位受聘学生法务助理参加。

法律事务室负责人介绍了学生法务助理聘任及学生法律咨询团队成立情况。郭庆兵为受聘人员发放聘书。学生法务助理代表、法学院研究生柳嘉惠代表受聘学生作了表态发言,山东全正律师所主任、学校法律顾问杨光磊代表学生法律咨询团队业务指导老师作了发言。

郭庆兵代表学校向受聘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聘任学生法务助理、成立学生法律咨询团队,既是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法治校园建设、弘扬法治精神的有益探索。

围绕做好学生法律咨询工作,郭庆兵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法律咨询工作,切实担负起服务大学生全面成长的职责。要提升专业素养。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类工作平台,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做到学以致用,专业学习和服务学生两不误、两促进。要着力打造品牌。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关注学生法律问题,认真研究回复意见,建好咨询案例库,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学校法治工作品牌。要做好组织保障。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做好指导、协调、服务等工作,为法务助理开展工作搭好平台、提供保障,学校法律顾问要积极提供业务指导和实践支持,帮助法务助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仪式结束后,山东致青春律师事务所宋鲲鹏律师对受聘学生法务助理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悉,学生法律咨询团队将通过各级学生组织渠道,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法律问题,定期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并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法律咨询效能,在校园内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齐鲁壹点 2023-04-11

https://www.ql1d.com/general/21124373.html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