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法治校园实现“双赢”!山东理工大学有了学生法务助理
作者 : 王骄 瓦永乾
来源 : 山东教育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23-04-12
阅读次数 :

为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在校园内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日前,山东理工大学成立了学生法律咨询团队,并举行了学生法务助理聘任仪式。

据了解,本次12位受聘的学生法务助理主要来自学校法学院,作为学生法律咨询团队成员,他们将通过各级学生组织渠道,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法律问题,定期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聘任学生法务助理、成立学生法律咨询团队,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法治人才,建设法治校园,弘扬法治精神的有益探索。”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说,“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全力服务好学生法律咨询团队建设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各类工作平台,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提升专业素养,在努力建好学生法律咨询案例库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着力打造学校法治工作品牌。”

而在学生法务助理柳嘉惠看来,学生法律咨询团队的成立为法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可以实现“双赢”的平台,“我们可以在进行法律咨询服务的过程中,更好地将专业知识紧密联系社会和生活实际,在依法依规做好法律咨询工作的同时,做到专业学习和服务学生两不误、两促进。”

(山东教育新闻网 2023-04-11

http://www.sdjyxww.com/gdjy/51825.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