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看这里!近万名山理工青年志愿者向社区报到!
作者 :
来源 : 大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 2022-07-03
阅读次数 :

日前,第一个山东理工大学社区报到类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淄博市张店区齐悦国际社区落地揭牌。这标志着,近万名山理工青年志愿者将向张店区21个村居社区报到,血脉相连、共生共荣的“校城融合”发展共同体将更加紧密。

活动中,张店团区委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了《志愿服务合作协议》,共同拟定了十大志愿服务项目清单和《大学生向社区报到社会实践计划》。接下来,山东理工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将围绕这些项目清单的内容向社区报到,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参与,将为张店区各项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山东理工大学的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冯钧凯在认真了解了齐悦国际社区的项目清单后,非常想加入社区的“邻里慕志志愿服务队”,他一直希望能有一个平台让自己走入社会、志愿服务他人。

山东理工大学不仅拥有大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校团委还结合实践基地推出了“快乐马甲”志愿服务项目。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助理周燕燕表示,山东理工大学是地方的助推器、人才库、动力源,山理工青年志愿者更要成长为社区居民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人。

张店团区委书记张嘉仪表示,目前,淄博市青企协会员单位已向山东理工大学注资10万元,用于志愿服务工作资金保障,并设立全省首支“志愿服务奖学金”。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争做“五有”新人。张店团区委将持续为驻地高校青年学子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助力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走进张店、了解张店、助力张店城市高质量发展,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赋能。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7-03

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2_1032204.html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