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活动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齐鲁壹点
发布时间 : 2022-05-09
阅读次数 :

近日,由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牵头组织的“党委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活动在学校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进一步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五家企业负责人、所在企业优秀校友,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相关学院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活动。

吕传毅代表学校4万多名师生员工,向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办学综合实力、服务社会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吕传毅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学生的发展和每个毕业生家庭的幸福。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已多次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吕传毅还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介绍了资环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借本次活动进一步畅通学校与优秀企业之间的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充分、高质量就业。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融合发展,加强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课题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真正实现共赢发展。

相关企业通过云端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科研场所。各企业相继作了招聘宣讲,介绍了企业现状、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员工待遇、企业对毕业生的能力素质要求等,对山东理工大学输送的人才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能够有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加盟企业共创未来。学校毕业生代表与相关企业就个人入职及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线上沟通交流。

线上活动结束后,吕传毅与参加活动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资环学院毕业生代表作了交流,询问了就业信息库建设情况和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勉励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没有完全理想的工作,适合自己的工作就是好工作。要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从人才成长规律看,艰苦的岗位更能锻炼人、成就人,要踏踏实实工作,希望大家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出丰硕成果。

(齐鲁壹点 2022-05-09

https://m.ql1d.com/new/general/19231867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