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省高校思政理论课“萌新磨课会”活动
作者 : 牛凤燕
来源 : 淄博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6-22
阅读次数 :

6月19日,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第二场“萌新磨课会”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淄博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宣教处)相关负责人,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师专两校主要负责人,来自全省近70所本科、高职高专院校的160余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理工大学主要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整体情况,并指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学具有鲜明的时代性,需要不断推进思政课创新。此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萌新磨课会”活动的举办,为各高校的思政课“萌新”教师们提供了互相切磋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在“萌新”教师教学展示环节,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的18位近三年新入职教师,每人进行了12分钟教学展示。教师们选题巧妙、素材新颖、讲解生动,展现了青年思政课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扎实知识储备。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的5位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特色教学四个方面,分别作了点评和指导。

经过专家组评选,山东理工大学教师王子如等4名教师取得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萌新磨课总会”参赛资格。

本次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创新中心、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旨在提升全省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淄博日报客户端 2022-06-22

https://app.zbnews.net/shares/tuwen.html?newsType=1&newsId=61824311377002496

编辑:责任编辑 : 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