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媒体  >  正文
〖齐鲁晚报〗山东理工大学 大一学生再“填志愿”
作者 :
来源 :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 : 2003-07-27
阅读次数 :

  本报济南6月28日讯(记者 徐静)对山东理工大学2002级16个院系的3000多名学生来说,本周他们似乎经历了又一次“高考”,因为他们可以在校园网上选择自己喜欢的院系。这是该校实行学分制改革以来,学生第一次选择院系。

  在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刚入学时为便于管理而被虚分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刘娜,正在学校的“大文大理院系选择系统”上选定自己喜欢的院系。按学校规定,她可在系统上填报13个院系志愿。

  大一学生小林说:“现在选择院系志愿比高考刚结束时更有针对性了,可以比较充分地了解各院系的情况,所以现在做出决定并不困难。”朱军太说,成绩不好就进不了自己喜欢的院系,这让他们一入校就有学习压力。

  该校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学生一年来的成绩和综合表现汇总后,按文理两大类排序,以此确定学生选择志愿的优先权。学生院系志愿填报完毕后,计算机按顺序依次确定每个学生的所在院系。教务处处长杜瑞成说,将学习成绩作为院系选择的主要依据,实际上是建立了学习的动力机制。

编辑:责任编辑 :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