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服务  >  山理工映像  >  正文
【心闻视界】行至二三处,闲闻几事知
访大学生事务中心、艺术中心、艺术广场
作者 : 宋晓娜 戴宏昊 冯昱璠
来源 : 理工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17-05-31
阅读次数 :

  长久居住在一个地方,哪怕不是家乡,也会有种安全感,这可以叫“归属”。于你我而言,山理即可称之为归属地。或许在家都会迷路的新鲜人,在山理更是迷茫,尤其是相似、相近却又不同的几个地方,比如:事务中心、艺术中心和艺术广场。

  事务中心相信拿过快递的同学都已经轻车熟路,“你好,下午18点前请来大学生事务中心优里服务站取走您的快递”。作为可靠的后勤处,奖学金事务、公寓事务、综合事务、团学事务、保险事务等,皆于此处落实。

  而在远离鸿远楼的西北方,那一片地方,事务中心和大学生艺术中心做邻居,统一色调以奶油色为主,略显深沉。玻璃为深蓝色,折射着这个城市少有的晴朗。

  艺术中心则诚如“艺术”二字所言,负责文艺类演出活动的场所,从稷下大讲堂,到“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演出活动,从十佳歌手大赛、科技文化节开幕,到“春天的诗会”颁奖晚会……这个地方,见证诸多精彩,就像一位沉稳的智者,静静坐落在这,看着舞台上璀璨的灯光,默默守候,一方欢乐。


  至于艺术广场,形状本就是一个呈圆形凹陷状的空地,也不知何时起就有了爱称“大坑”,四周呈阶梯状依次向下。每日晨起,外院学子在这里诵读,朗朗读书声仿若回归千年之前,那摇头晃脑也要之乎者也的年代,犹待昭阳缓缓升。正中间有一个圆台状舞台,举行演出或活动,如“百团大战”、外语文化节等,尤其晚上,炫目灯光、遥远歌声还有四处的欢呼鼓掌,将空气撕裂回二十一世纪。朝暮不同景,静闹不一时。

  此三地点,不失为学校里一道奇特的风景线,令人驻足、遐想。但它们的故事,仍在继续,也许哪一天,有你伴着微风斜阳,缓缓踱到此处,敞开心怀,聆听它更多精彩。

  秋山春雨闲吟处,愿你爱上这些建筑里所有的阴晴雾雨。

编辑:责任编辑 : 黄建乔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