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 2022-09-24
阅读次数 :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结合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编制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报告包括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信息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三个部分。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以密切党群、干群、师生关系,提高部门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全校师生为目标,以保障学校师生员工和其他公民、法人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深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依法治校为主要目的。

2021-2022学年,我部按照学校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载体、打造载体矩阵,加强监督检查,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信息公开情况

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2021-2022学年,通过学校主页发布重要信息或新闻532篇,在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新华网等权威主流新闻媒体刊发稿件182篇次。山东省教育厅采用学校新闻信息4篇,编辑出版《山东理工大学报》35期,制播电视栏目《校园新闻》29期,制播校园广播《新闻空间站》246期,官方微博推送各类信息2764条,官方微信推送各类信息350条,校报微信推送各类信息336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将学校、部门、单位的新闻信息,以及相关的评先树优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主要包括: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服务社会和校城融合发展工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主要是通过学校主页和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校报、广播、电视、官方微信微博、校报微信微博及其他新媒体账号,分别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公开。

三、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经验、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在本学年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完成了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一期工程,搭建了各媒体发布矩阵的硬件平台。各媒体围绕学校中心、重点工作,同向同行、协调配合,进行集群式发布、特色性展示,扩到了公开影响,产生了良好效果。

同时,在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一些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是:继续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校园网、校报校刊、微信公众平台等资源,进一步发挥全媒体传播矩阵的作用,继续加强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借助新媒体灵活多变的特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宣传部 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23日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