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观看中共党史教育文献纪录电影《红旗漫卷西风》的通知
责任编辑 : 高宵
作者 :
来源 :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1-06-04
阅读次数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要求,由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峨眉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的中共党史优秀纪录电影《红旗漫卷西风》目前已摄制完成,即将在我省公映。电影《红旗漫卷西风》以许多珍贵的史实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工农红军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刻揭示了没有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生动性于一体的中共党史优秀影像作品,是一部展现中国工农红军波澜壮阔长征历史画卷的重大党史题材纪录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红旗漫卷西风》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献礼电影在我省上映,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省委党史研究院、省教育厅、省国资委五部门(鲁研院通字〔2020〕13号)文件通知要求,现将组织观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影片观看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党史教育功能,激励广大师生立足工作、学习实际,以更高的热情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以更佳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该影片作为学习中共党史的鲜活教材,积极组织观看。观影所需费用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党费、党建思政经费中合理列支。影片放映时间为2021年6月10日—6月30日,各党组织根据实际填写《组织观看中共党史教育影片< 红旗漫卷西风>人数上报表》(见附件),于6月16日前报送至邮箱:zycmwww@163.com,具体观影时间及地点由相关工作人员与各党组织上报联系人具体联络安排。观影联系人:济南极影文化传媒公司熊映辉张丽娟,联系电话:1876448093618764472972。

  二、做好影片放映观看和观后教育工作。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负责组织好现场观影,严格按照《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会议活动防控指南》的要求,在组织观看影片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观影安全。要将观影活动作为学习党史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观看影片,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鼓舞斗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3

编辑:责任编辑 : 高宵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