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海信班成员开展海信openday活动
作者 : 娄辉 宋玉欣
来源 : 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6-0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走出校园,了解优质企业。2023年6月3日,机械学院组织海信班全体成员前往海信家电产业园参加openday活动。据悉,本期“山东理工大学·海信班”由学校与青岛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共有43名学员,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

  首先,全体成员在海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游览了海信家电产业园,并从技术、质量、信赖、关怀等多方面理解海信的发展理念。同学们高度认同海信人“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并零距离体验了海信员工的工作、生活节奏。海信冰箱相关负责人围绕入园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了专题讲解,结合安全生产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有效促进了海信班成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安全技术素质,增强了安全意识。

  随后,海信班成员参观了空调展馆、生产线,近距离体验了种类繁多的海信空调。在这里,同学们直观地感受了科技与想象力的碰撞与交融。参观过程中,契合海信“创新就是生活”理念的各式高科技产品,引起了同学们的不断赞叹。

  接着,海信班成员前往海信冰箱生产线进行参观学习。 在这里,成员们亲身感受了一台产品从零件到成品组装,再到质检,最后包装入库的全过程。海信班成员在参观的过程中积极和讲解人员互动,提出自己的疑惑,交流自己的看法。

  最后,毕业于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马政帅校友和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海信学习、实习、工作的成长历程。他从选择海信的原因,海信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海信给自己带来的蜕变和成长等方面,全面细致的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让成员们对海信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海信增添了一份向往和期待。

  为期一日的海信班openday活动虽然短暂,但是成员们在活动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清晰了今后的学习、实践思路,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并且为今后进一步的工作、实习做好了准备。

编辑:张悦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