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年外语文化风情街暨外语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 : 武震 裴荣玥
来源 :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6-0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进一步浓厚学校的外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西侧广场举行外语文化风情街暨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校团委工作人员马超、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杨修明、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1、22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王小珂发言。她表示自己作为往届外语文化节的参与者受益匪浅,并同无数学子一样期待着本次文化节的举行。随后,崔鹏代表学院团委发言,他对外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倡导广大学子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牢记使命,不断学习文化知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实践能力,期待每位语言学习者和爱好者都能够极学习、勇于创新,以语言为媒,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智慧,展示中国力量。

  在热烈的氛围中,外语风情街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分为舞台区、美食区、文化长廊区和游戏区。美食区中,法国站的牛角包、意大利站的意面、日本站的寿司和韩国站的炒年糕等各国各类美食齐上阵,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味觉盛宴。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了解不同国家文化的机会,使各国文化在风情街上尽情绽放对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外语文化节是学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2023年外语文化节,以“语言、文化、多元化、 奋进”为主题,将秉承“秀外汇中,语通世界”的理念,依托“谁‘语’争锋赛 ”“世界文化窗”“青春光彩展”三个板块,开展第六届“Spelling Bee”英语单词拼写大赛、第八届“Reading for the best”英语朗读大赛、第十五届外文舞台剧大赛等20项比赛活动,使学生在缤纷校园中领略语言魅力、体味多元文化、拓宽国际视野,积极营造同学习、同感知、同进取的浓厚外语学习氛围。

编辑:温晓杰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