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音乐学院前往福泽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 樊鸿壮
来源 : 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6-0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弘扬尊老敬老之风,培育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5月26日下午,我院“小音符”志愿团队到淄博市福泽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初入敬老院,“小音符”志愿者们零距离与老人沟通,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光辉岁月,了解他们曾经的辛劳、对子女的牵挂。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老人们也对志愿者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一位94高龄的老人为志愿者们亲笔题写“学业有成”。

  “小音符”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一系列节目,不仅为生活在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娱生活;也让学生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关注社会特殊群体,懂得感恩,学会服务他人,实现青年的社会责任。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爱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福泽养老院志愿服务圆满结束,但是“小音符”志愿者的脚步从未停歇。爱老敬老助老,我们一直在路上。音院学子始终坚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和精神风貌。

编辑:张悦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