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征兵工作宣讲活动
作者 : 周玉馨 张春强
来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11教室开展征兵工作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学校武装部郝鹏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吴盼盼、波合丽且姆,部分2023届毕业生参加。

  宣讲会伊始,郝鹏向同学们解读了国防与征兵工作的意义,强调国防是保障国家和平发展的首要条件,而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针对征兵工作,他指出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优秀青年的代表,是巩固我国国防、抵御外敌入侵、捍卫祖国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后备力量,大学生应征入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国家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郝鹏向同学们介绍了应征入伍的好处,从个人成长成才的角度,同学们应需算好“前途账、经济账、健康帐、阅历帐、政治帐”这五笔帐,通过应征入伍提高个人身体素质,丰富人生阅历。

  郝鹏向同学们讲解了应征入伍的流程、要求、注意事项以及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他提到,对于应征入伍的普通适龄青年,政府将提供医疗、文化、交通等方面的待遇保障,退役后政府还会安排工作并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大学生会享有额外的应征补贴、优先优待、选用培养等惠兵政策,退役后可以选择继续提升学历并且在就业创业方面将拥有更多的政府优待。最后,郝鹏希望同学们能积极的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军营,把知识应用到国家的军队建设中,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

编辑:温晓杰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