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你好,我的小小黑点”主题绘画活动
作者 : 刘引弟 刘瑛
来源 :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2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21日下午,“你好,我的小小黑点”主题绘画活动决赛在8号教学楼举办。大学生心理中心王素霞,学院辅导员邢琛,学院英语教育系李金凤担任评委,各学院通过第一轮选拔的优秀选手参赛。

  参赛者需要在保留图纸上黑点的前提下,采取多样化形式,进行创造性绘画,阐释作品理念及活动感悟,限时三分钟。随后,评委老师对作品创作理念及蕴含意义进行提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依次上台从对“小小黑点”的理解,作品构图,颜色选择,创作过程等进行阐释,并结合自身经历谈对于挫折、缺点的看法并阐释活动感悟与意义。评委对作品设计的不同方面进行提问,并及时给出心理分析与建议。

  其中詹若杨选手的作品《棉花》把“黑点”放入整个画面,使每一片叶子都各有特点让整幅作品充满新意。其寓意每个人都自己不满意的“黑点”但当你与它和解并接纳它,你会发现,也许“黑点”正是独特魅力所在。葛瑞嘉选手作品《珍珠蚌》中把“黑点”作为蚌壳里的一颗黑珍珠,其寓意蚌壳形成珍珠的过程如学生克服困难的过程,最后都能从苦难中学到如黑珍珠般宝贵的经历。

  比赛结束后,经评委讨论,宣布获奖结果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分发奖品并合照留影。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引导学生了解自我,接纳自己,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编辑:刘佳树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