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生命学院邀请知名校友为讲授新生研讨课
作者 : 翟静涛 孙俪文
来源 : 生命与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0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5日晚,生命与医药学院邀请学院2007届知名校友、招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孙磊,通过腾讯会议为2022级新生讲授新生研讨课。学院部分领导教师,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观看的形式聆听课程。

  孙磊以“我的前半生”为题,简要回顾个人从步入大学至今的学习成长历程。从大学、硕士、博士与就职等4个方面,生动分享个人的所学、所思与所得。他结合个人认识尤其对大学四年的成长感悟,提出在专业课程学习等多方面的中肯建议。他认为,未来一定是交叉学科的天下,大学期间要夯实专业课知识,时刻保持对知识的饥饿状态,主动解文史艺术类、科技类、前沿技术、区块链元宇宙等学科以外的知识。对于未来继续深造,他希望大家能够报考自己喜欢的专业与方向,选择一位人品与能力兼优的导师硕博连读,并心怀热爱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围绕“高校应届毕业生能做什么、如何做”这一问题,孙磊对毕业生如何择业做出具体分析并作指导。他希望在校生能够明确行业发展态势,加强对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医药器械、医药投资等与专业密切相关的产业的认识。他认为,如果兴趣与工作相一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他激励学生要综合兴趣、能力去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当下打好基础,未来才有无限可能。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邀请校友为在校生讲授新生研讨课,一方面为学生更好成长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遵循与生动指导,另一方面,为更多校友参与助力学院、学校发展搭建平台,吸引更多校友助力学院建设发展。

编辑:王小雨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