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电气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国网科技大讲堂”
作者 : 李贞艳
来源 :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2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6月17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组织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国网科技大讲堂”(第二季)系列讲座。

  此次大讲堂由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政教授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李泓分别围绕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先进储能技术分析两部分内容进行授课。通过生动丰富的理论讲解拓宽与会人员的眼界与思路,增强学生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清洁能源转型、分析气候变化对碳达峰、碳中和的影响以及发展新型储能技术等前沿技术的学习。

  收听讲座的人员表示,此次授课内容充实、收获良多,丰富知识面,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今后会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为推进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网科技大讲堂(第二季)由国网科技部主办,面向公司系统科技人员与能源电力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旨在打造能源电力领域前沿新知识分享平台、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宣讲平台、电力科技工作者技术交流互动平台,形成优秀科研成果交流常态化工作机制,支撑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落地见效。

编辑:责任编辑 : 王小雨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