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马院启动“稷下青马”读书会
作者 : 王洁 万璐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2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鸿远楼举行“稷下青马”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稷下青马”读书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马院王光辉副教授担任点评教师。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不在校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此次读书会的阅读书目为《共产党宣言》。汇报人王蝶从写作背景、结构内容、在中国的传播、对青年人的启示四部分展开讲解。她阐释时隔170多年重读《共产党宣言》的意义,表示要从学术与政治的双重视角看《共产党宣言》,增长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当代青年人,要认真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自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在交流环节,报告人一一解答对在阅读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王光辉对此次报告作点评,鼓励学生带着问题去重新阅读与思考,在追寻答案的过程中明确理论自信与道路自信的意义。

编辑:责任编辑 : 王小雨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