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 刘曌阳
来源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1-1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共荣获国家级奖项244项,其中一等奖52项、二等奖68项、三等奖124项,同比去年增长22.61%,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由中国数学会承办,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届。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筹备,组织开展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双选交流会,搭建了指导教师和学生交流平台,同时结合数学学科竞赛的特点,注重强化基础知识学习,加大专项训练,将数学竞赛的培训机制常态化、规范化,浓厚学生数学学习的氛围。本次竞赛有10人进入专业组全省前100名,其中薛佳辉在数学专业B组中全省排名第二、王文排名第四,此次是我校数学竞赛专业组首次进入全省前10名,获奖质量明显提升。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