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12个省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通过考核验收
作者 : 孙明
来源 : 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 : 2022-12-2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结果,我校 12个基地通过考核验收。

其中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通过示范基地考核;山东理工大学—淄博柴油机总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山东理工大学—雷沃重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评优秀基地,其余基地获批合格基地。

本次验收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分为单位自评和教育厅考核两部分,主要考察基地建设的基本条件达标情况以及基地近年来在学术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做好本次考核验收工作,学校认真开展学校自评工作,严把标准、严卡程序、严肃纪律,邀请校外高校和行业专家进行评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基地进行答辩考核工作。

近年来,我校坚持强化“分类”培养理念,以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为引导,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注重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依托不同专业类别建设校级联合培养基地169个,2022年获批教育部、农业农村部支持建设科技小院5个。与山东希成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总结推广的实践教学成果先后获山东省第八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一等奖,入选省人才工作创新特色案例,目前已推荐申报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