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获5项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奖励
作者 : 石文峰
来源 : 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 : 2022-12-2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我校共获得5项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5项奖励中,机械工程学院赵玉刚团队的成果“混粉气雾化快凝磁性磨料制备与难加工曲面磁粒光整关键技术装备”获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熊立新团队的成果“大容量开关磁阻电机及其在重型电动螺旋压力机中的应用”获得省技术进步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李彩林团队的成果“面向多尺度空间的多源数据融合精细三维建模关键技术及应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李志合团队的成果“农业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魏忠彩团队参与的成果“马铃薯机械化低损收获分选关键技术及应用”分别获得省技术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坚持科学研究与国家及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相结合,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提升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水平,鼓励并引导科学研究为解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企业重大技术创新难题和区域发展重大科技问题服务,产出了一大批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引导更多科研工作者将科研做到一线中,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

据悉,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分别设立省科学技术最高奖2项;科学技术青年奖10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5项;技术发明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36项,二等奖105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4项。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