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部署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作者 : 杨刚 摄影:张枫雪
来源 : 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26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20日上午,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部署会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2022年上半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情况,外国语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经验,与会人员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陈盛伟就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体育育人对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全校上下要从“五育并举”的高度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兼顾学生不同情况,认真细致做好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要认真梳理分析学生测试数据,做好不及格学生排查、反馈与改进工作,把工作做在前,关心帮助体弱学生,防止逆淘汰。三是加强体育课程教学。培养学生体育运动兴趣,引导学生养成好的课外体育锻炼习惯。

会议要求,全校要认真落实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下半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力争达到教育部及格率不低于95%的要求。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