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召开
作者 : 侯庆来 摄影:张枫雪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2-09-26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建设要求、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情况。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及进度、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建设计划等内容依次作了汇报。

陈盛伟肯定了学院以及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师资引进、学科与专业一体化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要求各学院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围绕做好专业建设点验收,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建设的“杠杆效应”,带动学校本科生招生就业、研究生学位点申报、教学名师评选等工作。二是学院要正视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坚持“有为态度、有解行为”,把压力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垫脚石”,建立工作台账,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是学校和学院要共同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教育教学管理运行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发挥综合优势,形成育人合力。四是要系统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入理解、锚定目标、力求特色,对标对表教育部的新标准、新要求,努力在全省竞跑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