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管院双讲堂邀请张新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 李宗泽 王梓鉴
来源 : 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6-06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6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开展“管院双讲堂”活动,此次会议由院长孙秀梅主持,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国际商学院原院长张新民教授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学院副院长宋剑锋,会计系、财管系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会议开始,孙秀梅向大家介绍了张新民教授的任职经历与所获成就,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张新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张新民教授就“企业价值创造的财报揭秘”主题进行汇报。张新民首先通过复星医药、恒瑞医药、辅仁制药三个制药集团的财务报表的对比分析,揭露并批判了当今社会一些企业存在的财务造假,盲目经营现象,并通过数据分析详细讲述了企业价值创造与价值整合的相关经营问题。紧接着,张新民教授以紫金矿业为例,深入分析了当代企业并购与商誉背后的本质及可能带来的影响,阐述了当前企业财务的金融化、无形化、业务化才是未来中国企业战略结构的选择。

  最后,张新民教授与学院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整个讲座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讲座结束后,孙秀梅总结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再次向张新民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管院双讲堂活动加深了对我院师生对企业战略与财务报表分析之间关系的理解,提高了财务管理方面的能力,为教职工将来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编辑:张悦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