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交通学院邀请张伟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 杨嘉欣
来源 :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1-0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2022年12月29日下午,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教授张伟斌作学术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学院副院长李波、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李波主持。

  张伟斌以“基于强化学习的干线信号控制”为题,从强化学习、深度强化学习、多智能体强化学习、基于多智能体强化学习干线信号协调控制等四个方面作学术报告。他深入讲解强化学习和深度强化学习的内涵,通过马尔科夫决策过程提出基于模型的强化学习算法优势在于智能体能够提前考虑规划,并对策略方法发展、问题描述、及算法介绍、MDP设置与神经网络结构进行详细介绍。

  报告第二阶段,张伟斌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报告,他结合自己申报基金的经验与体会,从研究意义、内容、目标、关键问题、研究方案与研究基础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

  讨论互动环节,张伟斌教授与与会师生就深度强化学习、国家基金报告撰写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见解与经验。

编辑:苑新舜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