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 : 石莹
来源 :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1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12月9日下午,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以线上方式举行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邀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张厚升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张厚升以“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与实践”为题,从内涵、赛事与示范课、落地实施等三个方面作了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文件要求阐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以及必要性;结合示范课、青教赛、教创赛等赛事评选条件,从材料撰写、申报书提交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做法;以自己讲授的“运动控制系统”课程为例,运用OBE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理念,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落地实施的方法和路径。

与会人员表示,张厚升用生动的事例和大量详实的资料、数据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深刻理解课程与思政相互统一强化的关系、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指引作用。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