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我校首批国家创新人才国培项目留学生抵英
作者 : 赵德楠 牟善芹
来源 :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 : 2022-12-1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我校首批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国家公派留学生抵达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开启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学习。

首批留学生为赵德楠、胡文泽、别晓婷,是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抵达哈珀亚当斯大学后,校长Ken Sloan教授会见了他们,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亲切交流,祝愿他们学习生活一切顺利。工学院院长Parmjit Chima教授作为联合培养导师在农业工程创新中心,细致地询问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对预开展的试验研究与学习计划进行了专业指导,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相关工作开展。在实验室人员陪同下,他们参观了该校打造的全球首个“无人农场”,观摩了基础传感器、气象站、无人驾驶拖拉机、各类试验平台及相关的应用工程设施等。

我校与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于2017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人员交流和科研合作。农工学院通过校院联合资助已选派20余名师生赴该校交流学习。

据悉,2022年1月份,学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农业工程创新型高端人才(中英)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每年可通过该项目选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访问学者共6人,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项目执行期3年。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