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农工学院邀请王硕朱树华两位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 马骁轩
来源 :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0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朱树华教授通过线上方式,分别作题为“新型纳米材料及功能抗体在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中的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几点感受”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王硕从识别体系、信号体系、检测平台等方面介绍新型纳米材料及功能抗体在食品快速检测分析技术的应用。并就立项依据、选题构思等方面对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提出见解。

  朱树华结合自身基金申报经验全方位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全过程的注意事项。他指出,基金申报功夫要放在平时,时刻准备;申报书要严格按照基金委的规定来准备,不断打磨;研究方向要具有持续性,不要盲目追求热点,新参加工作博士开展的研究方向要与导师有所区别;尽量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增强学术影响力。

  会上,两位学者与参会的教师、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张栋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