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 : 耿连娜
来源 : 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美术学院举行劳动教育活动,学生参加不同类型、不同强度的劳动活动。

  学院成立劳动教育工作小组,为学院劳动育人取得实效提供组织保障;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动员专业课教师为学生提供专业性劳动实践机会;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宣讲国家、学校、学院劳动育人的要求,进行劳动安全教育,讲授通过“钉钉”平台进行劳育登记操作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

  学院专业课教师、各科室劳动实践招募信息,由辅导员依托“钉钉”平台,在学生群内发布。学生匹配自己课余时间,在“钉钉”群内接龙报名参加劳动。劳动实践招募信息主要分为一般性劳动实践、专业性劳动实践与创新性劳动实践三类。其中一般性劳动实践是指卫生打扫、搬运物品等侧重体力付出的劳动;专业性劳动实践是指与专业相关,融合智力、体力的综合性劳动实践,即在与专业相关项目、活动中付出体力劳动的实践和依靠专业知识或专业技能完成的劳动实践;创新性劳动实践是指体现创新性与主动性的劳动实践活动。

  截止2022年11月,学院辅导员“钉钉”平台收到劳育信息登记已达3783条,学生累计劳动时长达13436小时。学生根据课余时间匹配劳动实践招募信息,自主选择是否参加某项劳动,把“要我劳动”转变为“我要劳动”。

编辑:王小雨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