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师范技能大赛校级决赛
作者 : 王凤璐 魏晓栋
来源 :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20日,由教师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树人学社学生社团协办的第三届学校师范技能大赛校级决赛在西校区15号教学楼举行。共有56名学生参赛,校内师范类专业指导教师以及省级师范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受邀担任评委。

  此届比赛参照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技能从业大赛比赛规则,分组织发动、学院初赛、学校决赛三个阶段,面向师范类专业2020级在校生,涉及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与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学科。大赛另设“一专多能”选手与随机抽取选手,“一专多能”选手参加同一学段、任意两个学科的比赛,随机抽取选手由学校随机抽取,学院最终确定推荐。

  决赛现场,参赛学生针对固定题目与随机题目模拟上课,展示教学实践中的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现场应变等专业技能,参赛学生精神饱满、教态自然,教学内容充实、课件美观得体、板书规整清晰,展现我校师范类学生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水平。经评审,确定李文静等19名学生获得一等奖,王艺霖等16名学生获得二等奖,杨肖璐等21名学生获得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授予董丽丽等10名教师为“优秀辅导教师”。

  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推进大赛活动与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深度融合,将大赛作为提高师范类学生教学技能的重要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我校师范生的职业素养与就业竞争力,择优选拔、推荐优秀获奖选手参加省级赛事。

编辑:王小雨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