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交通学院邀请吉林大学李世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 张钰敏 王广帅
来源 :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举行报告会,邀请吉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李世武教授作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院长,青年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李世武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思考及混行环境下驾驶人特性”为题。从道路交通系统发展趋势,智能网联汽车体系及其关键技术,网联信息带给驾驶人认知能力的挑战,驾驶人对自身、车辆、道路环境的认知与反应特性,驾驶人异常态监测及预警技术等五个方面作学术报告。他介绍智能网联汽车体系及其关键技术,国内外智能汽车的发展历史,智能网联车辆现阶段成熟度,分享科技组的成果与科研团队正在进行的研究。通过团队的研究,总结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现阶段发展瓶颈并且提出一个创新切入点—超车频次。

  报告第二阶段,李世武作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技巧指导报告。他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范围与专家评审,从关键词、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提出一些撰写的技巧,有助于更多的申报人去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讨论互动环节,李世武就两位青年教师提出的疑问,分享经验与见解。

编辑:王小雨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