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计算机学子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连获佳绩
作者 : 曲志坚 王琳珊
来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由东北大学承办的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的2022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线上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集训队共计派出6支队伍,分别参加两站比赛,历经激烈竞争喜获国际级银牌2项、铜牌1项,国家级铜牌2项好成绩。ACM集训队教练张先伟老师受邀在2022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代表全国教练讲话。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ICPC基金会主办的世界公认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被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

  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新工科”号召,以专业竞赛为带动,潜移默化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潜能,打造多元化、开放性的学习方式,不断克服学院没有信息学竞赛获奖的生源对CCPC与ICPC此类IT行业认可度最高的计算机学科竞赛的制约,改变学生惯有的参赛思维习惯与行为习惯,引导学生以竞赛为载体,通过团队合作、实践研学的方式增加专业兴趣,以点带面促进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通过严格把关高水准、权威性的竞赛,让学生在高起点的竞赛中不断学习与进步,不断提升竞赛育人质量,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编辑:王小雨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