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第二届学生学术年会
作者 : 赵星 刘爱玲
来源 : 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20日,经济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年会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与学院负责人分别致辞,对年会举行表示祝贺。

  在主题发言环节,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竹青,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博士景光正,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郭娟娟,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刘帅,分别以“房价上涨、建筑业扩张与中国制造业的用工问题”“金融结构如何影响了中国企业出口国内附加值”“绿色金融与中国制造业企业的污染排放”“Assessing the impact of officials' turnoveron urban economic efficiency:From the perspective of political promotionincentive and power rent-seeking incentive”作了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既有宏观分析,也有实证研究,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为与会师生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青年学子孙明雪、甘焕辉等专家进行了点评,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据悉,学生学术年会是经济学院组织筹办的重要学术会议,迄今已举办两届,在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方面发挥较好作用,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品牌。

编辑:刘艺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